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党政建设
中建租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行业调研座谈会




     2019年6月29日,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组织华东、华中、华南地区近50多家塑料模板行业上下游企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塑木绿色建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委员、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能文同志;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喻迺秋同志,协会部分副会长、塑木绿色建材业内企业及专家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中建租协常务副秘书长沈长生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是按照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中物联党的统一部署要求而召开的。6月27日—29日,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中建租协党小组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业调查研究,采用了召开座谈会和到企业实地考察相结合的专题调研方式通过广泛了解塑木绿色建材行业在我国社会主义发展新形势下面临的突出问题与机遇以专题座谈交流的形式,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提振信心,就行业发展的现状、前景和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相关发展建议。通过研讨下步塑木绿色建材行业重点工作方向,实现审因度势,对症下药,疏通行业发展瓶颈的调研目的。


     中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委员、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能文同志首先指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重要精神要求,2018年全国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收入迈过5000亿元大关,年节约代用木材量超过2246万立方米,减少碳排放6850万吨,为国家绿色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塑木绿色建材作为建筑业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减耗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方向愈发明晰。加之2017年我国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木材供需矛盾突出,受环保政策影响,大批木模板生产企业被关停,仅文安就有千家胶合板企业关停并转。当前塑料模板的市场发展部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因而在此节点在建筑行业推行木材的节约和高效利用,意义巨大。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喻迺秋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处在中国建筑行业特点下,对于行业发展未来,业内企业要树立危机意识,将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成为主基调。广大企业家应关注宏观政策,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自身优势,不断革新经营思路。未来协会将继续加强调研,密切跟踪行业发展情况,优化服务职能,在政府与企业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指出协会当前负责的塑料模板技术指南和铝框塑料模板标准,希望各会员企业多提工作建设意见共同推动行业向好发展。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沈长生同志介绍了协会下半年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欢迎业内企业积极参与。


     本次主题教育座谈会既增进了政府部门对行业的了解,又使企业对中央重要精神与国家政策及行业趋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后协会秘书处将按照会议要求,做好行业调研与统计工作,为业内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信息咨询和数据分享;向主管部委报送相关政策建议,为政府出台后续支持政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调研依据。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