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4月12日,中铁建设集团建筑科技公司(模架中心)与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建设集团副总工程师(主持工作)钱增志、中建八局集团总工程师兼工程研究院院长马荣全、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苗冬梅、预制装配所所长廖显东、北京分局副总工程师杨香福、集团公司技术部部长周桂云、集团公司技术部副部长张淑莉以及建筑科技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建筑科技公司总经理于程水主持。

交流会上,建筑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韩爱义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集团公司以及分公司的简要情况:在集团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建筑科技公司以技术产品创新、经营模式探索为中心打造工程非实体板块和工程承包板块,其中工程非实体板块主要涵盖传统模板、新型模板、周转材料一体化、临设-绿色施工产品、设计优化服务、智慧工地1.0等产品体系;工程承包板块囊括立体车库工程、环境治理、污染水治理、棕地开发等工程实体板块。同时,建筑科技公司始终秉持“创新是一种信仰”的发展理念,对科研工成果的“落地”高度重视,在过去的一年中多次利用专利“金钥匙”开启转型发展之门。研发部部长张红伟以智慧工地信息平台及产品体系为例,介绍展示了建筑科技公司对科研成果转化的力度与决心。

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苗冬梅副院长将中建八局多年的研究成果进行细致的介绍:工程研究院是将科技研发、技术服务、设计优化、成果推广、人才培育、成果转化形成“六位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形成全体人员的“半开放式”研究平台及“科技成果”和“四新技术”转化平台,为中建八局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双方与会人员就科研人才的培育与科研成果的转化及产品体系与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经过双方的交流,中建八局总工程师马荣全表示中建八局很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中铁建设集团自上而下的强大执行力及建筑科技公司科研成果的“落地”机制表示高度的认可,希望可以同中铁建设集团及建筑科技公司保持高度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强调今后双方要在“科研为生产服务”的目标下密切合作,将中铁建设集团作为中建八局科技研发成果展示的最前沿。

最后,钱总对此次交流进行了总结,钱总对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中建八局的科研实力同行业领先、科研成果丰硕,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尤其是在人才培育方面,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加深学习和持续改进的地方。这次马总一行的到来,为我们拓宽了视野,为中铁建设集团培育科研力量带来了新的思路。今后,我们将以中建八局为榜样,壮大科研团队,提升研发能力。

会后,钱总代表建筑科技公司与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此标志着双方在科研成果落地及转换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正式达成,在未来积极引入中建八局的优秀科研成果及相关技术,为中铁建设集团实现科技创新的新突破。建筑科技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将周转材料、临设-绿色施工产品、智慧工地1.0产品推介到中建八局并进行合作与供应,为实现“去库存”及先进科研产品“落地”提供强大支撑。

古人说“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此次与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的合作是一次成功的远行,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发展合力,为中铁建设集团以及建筑科技公司的科研创新扬帆远航。

(张吟雪供稿)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