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调研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就“以塑代木”相关工作赴安徽、浙江、江苏等地调研

我国是木材资源匮乏的国家,人均森林面积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1/41/7。同时,我国又是全球最大的木材消费国和进口国,目前年消耗木材5.4亿m3,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木材需求量将超过8亿m3。随着2017年我国天然林全面禁止商业性采伐,木材供给量将骤减1/3,在全社会开展木材节约和代用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而紧迫。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作为负责全国节材代木事业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的木材节约使用、高效利用和以非木质材料替代木材使用。在推动“以塑代木”方面,先后两次共联络超过六十名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大递交关于推动“以塑代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并得到了住建部、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等部委的重视与答复。自2014年起,先后在广州、扬州、黄石组织召开了三次全国“以塑代木”绿色建材会议,累计参与企业超过两千家,搭建企业行业信息沟通、技术交流的合作平台。此次天然林全面禁伐实施后,中心相关领导心系行业发展,奔赴各地开展专题调研。

322-25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喻秋、副处长沈长生、曹建春,中国塑料模板发展联盟副主席、江苏金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武,木塑行业知名专家宋维宁博士一行先后赴黄山美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市华龙塑木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市顺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并与黄山美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岳金、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道远、宜兴市华龙塑木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藏伟、广德莱德圣颜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勤明、江苏森诺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哲宇、无锡市顺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先刚等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以塑代木”产业发展情况。

黄山美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木塑复合新材料制造商,现有生产线30余条,年产各类PE木塑可达1.2万吨,年产值近八千万元。

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木塑领域龙头企业,现有各类生产线180条,年产7万吨,产值达五亿元。产品涵盖了木塑室内外地板、墙板、围栏、集成房屋等,并广泛应用于公共建筑设施、园林景观建设、集成房屋系统建造、室内装饰等多个领域。

宜兴市华龙塑木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江苏地区木塑领军企业,成立与2003年,产品95%为出口,80%出口欧洲。其生产的室内外建筑材料和园林产品远销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无锡市顺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主要生产经营各类PVC装饰板、室内外挂板、家具板等,通过打造“全屋整装、个性化定制、一站式服务”等多种模式,打造装饰装修领域的“全塑行”。

在调研时,喻秋副主任指出:随着我国天然林全面禁止商业性采伐政策的实施,木材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凸显。推动“以塑代木”工作的开展,有利于缓解木材资源的供应锐减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同时还可化解塑料树脂原料领域产能过剩,顺应国家供给侧改革要求。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将致力于团结相关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集产业链上下游共同的力量,推动建筑模板、室外园林景观、室内装饰装修三大领域的以塑代木工作。即将于63-4日在江苏宿迁召开第四届全国“以塑代木”绿色建材工作会,将是关心和从事“以塑代木”工作的各界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同商行业发展大计的盛会,希望大家多关注、多参与、多支持。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