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调研
协会秘书处赴四川、湖北塑料模板企业调研

2015年7月19-24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刘能文、常务副秘书长沈长生、副秘书长曹建春,分别赴宜宾天原集团、湖北中超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天乐新材料有限公司、黄石市鸿达塑料模具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塑料模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宜宾天原集团成立于1944年,作为国有上市公司、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年产值可达百亿,其中PVC树脂产量达70万吨。为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成立了宜宾天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三条生产线,主要生产PVC建筑塑料模板、塑料方材、塑料工字梁,年产塑料模板18万张,产品已经在“山水鲁能”等项目中使用。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合作方,利用自身资金优势与其他企业的成熟技术进行对接。

湖北中超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占地面积505亩,其中钢结构车间面积129000平方米,公司主要生产塑料模板、塔吊、施工电梯、爬架、直插盘销式脚手架等,拥有劳务及模架专业承包资质。该公司提出“互联网+建筑+金融”的发展理念,希望能够借助协会的平台,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租赁承包发展新模式。

湖北天乐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木塑复合材料挤出成型制造技术及应用项目协作单位,是公安县重点企业。公司于2010年开始塑料模板的研发生产,目前共有10条生产线,产品包括塑料模板、塑料工字梁和塑料家具板等。该公司注重产品质量,每批产品均现场取样检测合格后才准许出厂。由于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认可,已经与江苏金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30万张塑料模板供货合同,并积极寻求与其他企业建立类似合作。

黄石市鸿达塑料模具有限公司作为塑料模板挤出机械用模具的龙头企业,建于1993年,现年产模具达1500套,产品遍布全国,并出口到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经过二十多年锤炼,已经造就了“HONGDA鸿达”、“EKO一柯”两大品牌。该公司董事长柯友军表示,公司始终践行“技术可以改变世界”的理念,正在深挖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以便更好地为塑料模板生产企业服务。黄石市挤出模具协会熊东升会长陪同刘主任考察时也指出,黄石市作为“中国挤出模具之都”,各类模具生产企业近百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近几年,协会也在不断引导企业走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之路,也非常希望能够与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合作,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共同促进行业向好发展。

刘主任在调研过程中对以上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塑料模板作为绿色施工建材,可减少木质资源浪费,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符合国家构建“两型”社会要求。但同时也应该认识到,塑料模板在使用过程中仍存在强度较低、脆性较大、耐热性差等问题,并在部分建筑施工企业中造成负面影响。中心和协会为引导塑料模板上下游企业相互交流,专门成立了中国塑料模板发展联盟,业内三十多家领军企业加盟,通过举办一系列技术研讨会、经验交流会,搭建沟通平台,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11月11-13日,由中心和协会主办的“中国(南京)绿色建筑施工技术模板脚手架展”,重点就是推出部分产品质量优良、社会行业责任心强的塑料模板企业,搭建横向(塑料模板企业间)、纵向(建筑施工企业、塑料模板企业、脚手架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塑料模板的认知度,希望各塑料模板企业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