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铝合金模板产业链大会


朝显青龙天际游,夕映游人过花溪。3月29日-30,由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主办,中国建筑铝合金模板绿色发展分会、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建筑铝合金模板产业链大会暨第二届聚焦铝模——中国企业家贵州论坛”在贵阳盛大召开。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兼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名誉会长刘能文、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兼中建租协会长喻迺秋、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所所长赵霄龙、协会建筑铝合金模板绿色发展分会会长兼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果、分会执行会长兼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啸龙、韩国金钢株式会社副社长金龙源,以及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员、中国建筑铝合金模板绿色发展分会会员、从事模板脚手架等建筑物资设计生产、租赁承包企业代表,房地产开发商、施工企业、工程设计机构、劳务公司、科研院所、以及各大新闻媒体朋友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得到了北京中铁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建四局采购中心、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九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重庆玖和架模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庆益石家庄建材租赁有限公司、广西卓强投资有限公司、安徽首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程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创业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凯瑞模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光华铝模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贵州劲泓铝模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广和铝模劳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3月29日,喻迺秋会长主持召开了中建租协第五届十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九项议案,重点审议了《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换届选举暂行办法》的议案。协会盘扣脚手架品质联盟主席运乃建、塑料模板绿色发展联盟主席冼京辉、键槽脚手架发展联盟主席王金龙职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主任刘辉、专家委员会主任胡健及与会代表积极为协会工作建言献策。协会副会长、江西鑫盛新型塑料模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习铁介绍了将于六月份在江西安义召开的第五届全国“以塑代木”绿色建材会议的筹备情况,副会长、河北鑫良建筑器材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生汇报了五月在雄安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任丘模板脚手架展销对接峰会进展情况。同时,协会副会长廊坊兴山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纯、北京安德固脚手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宗闻分别就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3月30日,“2018年全国建筑铝合金模板产业链大会暨第二届聚焦铝模——中国企业家贵州论坛”隆重召开,开幕式上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刘能文致辞,分别从弘扬“以铝代木”,促进铝合金模板生产应用;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两方面展望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指引企业向好发展。




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长喻迺秋作了题为《抓优化促转型,助力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报告,介绍了2017年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了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PMI统计数据,阐述了建筑业发展状况和趋势,回顾了2017年协会主要工作。对于2018年协会将如何为行业、企业做好服务,喻会长指出要以引导企业创新、做好行业服务为宗旨,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站在优化产业结构的角度,把行业转型升级作为重要目标,以转型增活力,以升级添动能,促行业整体健康发展。提出了当前主要工作:一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搭建交流共享平台;二是筑牢行业发展根基,建章立制规范市场;三是助推行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产业工人队伍;四是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加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特别是要全面开展建筑铝合金模板租赁承包资质评定工作,为建筑施工市场遴选出一批优秀铝合金模板租赁承包企业;重点以职业培训与评价委员会为抓手,积极探索建立完备的教学体系,逐步壮大现代化产业工人队伍。




会议特邀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就我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做了深入的分析,为参会代表了解和研判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尽早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提供了价值性信息。






会议为中国建筑铝合金模板绿色发展分会新增补副会长、副秘书长、理事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分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批受聘专家颁发聘书仪式。

在大会主旨和专题发言环节,共有12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发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所所长赵霄龙和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明分别介绍《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和《构建铝模产业融合发展平台》,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计先阐述《铝合金模板在万科项目的工程应用》、天津九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运乃建介绍《打造绿色建筑生态平台》、天津鼎维固模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论说《构建模架行业的叙事法则》,佛山市长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华解析《小钢模在铝合金模板体系中的应用》、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模板技术中心总工刘浩讲解《<竖肋铝合金组合模板>团体标准》、建正铝合金模板(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军论述《创新服务理念,打造精品工程》、北京中铁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康雷阐发《铝合金模板应用现状及展望》、贵州祥务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刚解析《铝镁框组合塑料模板体系工程应用》、北京安德固模架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秦敬伟介绍《事业发展平台》、任丘市脚手架行业协会会长张永生说明《第三届中国任丘模板脚手架展销对接峰会(雄安新区站)筹备情况》。为代表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本届会议压轴戏“第二届聚焦铝模——中国企业家贵州论坛”围绕铝合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关系、产品标准化、铝合金企业经营难点等主题展开讨论。本届论坛由中建租协常务副秘书长沈长生主持,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啸龙、天津鼎维固模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铝模行业知名行业人杨波、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胡健、深圳市汇林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天5位领军人物作为主讲嘉宾。嘉宾发言立足行业实际,结合多年从业经历,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为代表带来一场思想交流的饕餮盛宴。

本次会议在主办方、承办方、协办企业及分会专家和代表的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在此表示诚挚谢意,让我们谋合作、求发展、享共融、齐奋进,一同创造铝合金模板支撑体系事业新辉煌。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