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中建租协秘书处在重庆、武汉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中建租协秘书处分别于2015年7月21日和24日在重庆和武汉两市召开建筑物资租赁承包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以便确定协会下一步工作重心和服务方向。

在与重庆重点企业座谈时,重庆木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吕钢、重庆甲诚集团董事长唐伦胜、重庆群力发建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德中、重庆玖和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武渊分别就重庆地区市场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趋势发表了意见。重庆作为西南地区和长江上游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半年GDP增速排名全国第一,基础建设和房地产市场并未明放缓,租赁市场情况较其他地区好,物资出租率没有明显下降。但存在收款难、租费大幅下降、施工单位因缺乏资金而有意放缓工程进度等问题,在这种情形下保障公司正常的现金流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后期建筑物资租赁市场情况,企业家们均持乐观态度。

在与武汉部分重点企业座谈时,武汉市强森建筑器材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萍、武汉中港工程物资公司总经理代永该、湖北省汉华泰建筑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功奇、武钢建工集团建设分公司经理马建平、湖北曙光租赁公司王井华分别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他们认为租费价格下降、收款难等问题已经给企业正常经营带来压力和困难,传统租赁物资竞争力差,企业在寻求转型升级过程中受资金实力限制,新产品的应用又受到标准滞后影响,总体市场情况不太乐观。

刘能文会长在座谈时指出,随着经济新常态和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我国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面临较大困难。协会秘书处对全国81家重点会员企业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调查问卷分析显示,今年1~6月55.56%的企业业务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业务总量指数为32.10%,行业整体形势低迷;新订单数54.32%的企业减少,新订单指数为37.66%,市场需求进一步放缓;物资库存59.26%的企业增加,物资积压情况进一步加剧。在调查的11项问题中,仅有国外新订单一项呈现增加态势,有国外订单的企业中55.00%的企业表示业务是增加的,说明国外业务形势总体较好。

对于未来发展趋势,刘会长希望企业家要树立信心,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基础建设投资量还很大。目前,行业正处于洗牌期,企业应抓紧转变经营模式,对租赁物资提档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主动适应市场发展新要求。协会将整理各方反馈意见,根据会员企业需求,调整秘书处的工作重心和服务重点,积极向相关部委反映诉求,为行业发展争取利好政策和措施。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