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大基建集团横空出世,建筑央企迎来最强对手!

建筑央企是建筑市场的主力军,在国内能够与建筑央企相抗衡的地方建筑企业以及建筑民企少之又少。然而近日,建筑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又一个大基建集团横空出世,建筑央企或迎来强大对手!

绿地大基建集团、绿地大基建技术研究院揭牌


4月10日,绿地控股全新组建的“绿地大基建集团”及“绿地大基建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绿地大基建产业基金签约成立。这意味着中国基建行业的竞争格局即将迎来重大变化

基础设施建设是指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的完善、改造等社会工程。多年来,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国内建筑领域的最大市场所在,尤其“铁公机”更是占据建筑投资的大半江山。2010年的四万亿投资绝大部分就投到了铁路、公路、机场等领域。即使是当下正在热议的新基建,虽然还包括5G、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方面,但还是离不开城际交通、地铁交通、智慧交通等领域,而且超级建筑预测,这部分投资仍然要至少占到半壁江山。

国内基建领域的龙头企业一直是建筑央企,其中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为代表。这两家企业在铁路、地铁、公路等市场遥遥领先。中国交建也是基建领域的强者,在公路、港口等方面优势明显。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在水利水电建设方面并驾齐驱。中国建筑近年来猛攻基建市场,也在地铁、公路项目竞标中拿下不少订单。

能够和建筑央企正面PK的地方建筑企业数量稀少,这样的建筑民企屈指可数。

在建筑民企方面,太平洋建设集团算是凤毛麟角的一家太平洋建设始建于1995年,以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近年的年度营业收入在6000亿元人民币左右,2019年排名世界500强位列97位,稳居全球工程与建筑业私企第一,排在中国500强位列第24位,近年来拿下不少的公路、地铁大订单。

在地方建筑企业方面,以前还没有哪一家能够在基建领域撼动建筑央企的地而现在,这一家已经震撼登场。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前主要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是上海国资相对控股。而近日,绿地控股重拳出击基建市场,全新组建“绿地大基建集团”及“绿地大基建技术研究院”,大举进军基建领域,来势汹汹、势不可挡。

近年来,绿地持续转型,大基建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目前基建产业已发展成为与房地产主业并驾齐驱的核心产业。绿地大基建集团旗下拥有绿地城投、绿地城建、贵州建工、江苏省建、天津建工、西安建工等核心基建成员企业,已形成了“布局东西南北中、覆盖投融建造管”的发展局面,已具有国家认定的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7项,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2项,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18项,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16项。

说绿地将是建筑央企的强大对手也不是耸人听闻。此次组建的绿地大基建集团,注册资本高达200亿元要知道,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5.8亿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161.7亿元。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是245.7亿元。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也是300亿元因此,绿地大基建集团绝对是个超级巨无霸了。

同时,绿地大基建集团的发展目标也是高得惊人绿地控股提出,将通过5到6年的时间力争实现大基建集团营收破万亿,发展成为“最可信赖的建设发展服务商”,成为推动国内国际基建产业发展的标杆企业。

中国铁建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304.5亿元,中国中铁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508.8亿元。也就是说,如果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不努力发展,很可能再过几年,就会被绿地大基建集团超越。

绿地大基建集团的发展战略框架,其核心在于两种发展方式:坚持规模发展、自身增长与混改并购相结合、坚持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四大核心理念:对接大项目、协调大资源、开拓大市场以及业务实现全领域、全链条、全周期的经营理念。

据悉,绿地大基建集团近期将启动新一轮战略性混改并购,推动落地产业基金及产业板块银企合作,推进轨道交通、机场、高速公路以及政府重大房建等领域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加快开拓新基建、代建服务、全领域全周期等业务,加快基建产业增强实力、扩大版图。

文章、图片来源于头条@超级建筑,如涉侵删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