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模板脚手架租赁官方网站!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员单位抗疫在行动!


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秘书处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防疫各项重要工作。按照上级相关领导部门的重要指示,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积极行动,在行业内发出倡议,引导会员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协助国家相关部委,动员会员单位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前线贡献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紧急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以下简称中建租协)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喻迺秋会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统一指挥调度中建租协系统应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二、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做好抗疫工作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面对愈演愈烈的疫情,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向全国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及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的倡议书》,希望各会员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

三、做好协会官方宣传,及时报道行业内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和先进典型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协会的积极引导下,各会员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去。并通过援建、捐款、捐物等形式支持抗疫工作。

(一)抗疫在行动,援建刻不容缓。

1、上海宏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我们准备好了,随时投入抗击疫情一线1月26日,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上海宏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业武汉店接到合作单位中建三局有关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设备需求。公司闻讯后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机制,武汉公司员工排除层层困难,在保证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将设备在2小时内运至建设工地,第一时间保障了工地建设需要。

2、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火神山医院建设


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责任1月27日晚19点30分,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火神山项目指挥部通知支援现场搭建医院华铁大黄蜂迅速响应号召,积极协调各方人员及设备,火速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1月28日上午,8台大黄蜂高空作业平台及培训人员全部集结完毕赶赴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设备并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助力火神山医院建设。

3、江苏速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赶建无锡火车站发热旅客临时通道


疫情如火,刻不容缓。1月28日下午3点,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江苏速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接到梁溪区住建局通知,必须在节后返程高峰期前,于无锡火车站内,赶建出一条发热旅客临时通道以配合防疫站工作。公司第一时间调动锡山三建、速捷架、各分公司及宝鼎仓库所有在锡人员。技术部费夏炎负责设计通道方案,资产管理部负责联系物流和调度材料,助力锡城打赢这次防疫攻坚战。5个小时的协同作业,终于高质量地完成了发热旅客临时通道搭建任务。

4、华铁应急子公司江苏瑞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援建广州白云区“小汤山”医院建设

分秒必争,使命必达2019年1月31日凌晨,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华铁应急子公司江苏瑞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援建广州白云区“小汤山”医院建设。与华铁应急总部商议部署,第一时间紧急成立“钢便桥攻坚队”,由江苏瑞成生产经理姜淮亲自带队督战,迅速组织人员梯队式火速赶往白云区隔离医院开展钢便桥搭设工作。

5、华铁应急子公司大黄蜂高空车西安办事处援建西安"小汤山"医院项目建设

时间就是生命2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华铁应急子公司大黄蜂高空车西安办事处接到该项目总指挥告知需要曲臂车数台,支持西安"小汤山"医院项目建设。华铁大黄蜂高空车西安办事处迅速制定服务方案,协调相关人员及设备,火速驰援项目建设一线。

6、陕西创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参战西安“小汤山”建设

先有“大家”国泰民安,才有小家安康富足。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陕西创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召,临危受命参与建设西安“小汤山”项目。2月1日夜间接到建设任务,于2月2日凌晨完成人员集结,当日投入项目建设,展开施工。

7、湖北万华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积极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1月26日下午,中建租协常务理事单位——湖北万华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接到合作单位中建三局有关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设备需求。全力以赴装货,于27日凌晨1点15分装完货运至建设工地,第一时间保障了工地建设需要 万华租赁并积极为疫情防控筹备捐款,其中第一批次已捐款30万,第二批次捐款正在组织。

8、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建租协会员单位——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在获知需求的第一时间,一边配合集团公司调配医疗物资,驰援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边联动公司及联盟客户群体快速组建救援队伍并集结众多高空作业机械奔赴一线。1月31日,数台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和高机联盟客户浙江华铁抵达火神山医院工地,当日即完成现场作业人员操作培训,顺利交付,并迅速投入到医院建设中。

(二)共克时艰,捐款善举显担当

1、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桓台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9万元的帐篷


践行社会责任,贡献社会力量。2月2日,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折不扣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疾控部门的决策要求,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和社会捐助工作,全体员工踊跃捐款,向桓台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以及向田庄镇30个村的劝返点捐赠9万元的帐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2、忠旺集团捐赠1000万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2月13日,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辽阳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出台完善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组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保护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障复工后的稳定生产。企业稳生产、保就业,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3、天津九为集团捐赠60万助力疫情防控

物力维艰,捐赠善款共担当。2月10日,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天津九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天津市宁河区红十字会捐款40万元,向天津市北辰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

4、广西建工集团捐款20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西战“疫”建工在行动2月7日,2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南宁举行捐赠仪式,接受爱心单位、企业捐赠款物,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租协广西分会会长单位——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所属集团广西建工集团捐款20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5、深圳市特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罗湖慈善会募捐15万元为抗疫助力

2月11日,中建租协爬架分会会长单位——深圳市特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同全体子公司、事业部发出倡议,发起支持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慈善捐款活动。公司及各子公司、事业部全体领导、员工共200余人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累计向罗湖慈善会募捐善款15万元。

6、南阳市领驭机械有限公司向镇平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抗疫工作

2月12日,中建租协爬架分会会长单位——南阳市领驭机械有限公司向镇平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抗疫工作

7、北京共未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河北献县红十字会捐赠53000元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1月31日中建租协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共未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河北献县红十字会捐赠53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8、贵州国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大悟县慈善会捐10万元

贡献爱心,大爱显担当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理事单位——贵州国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良国得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家乡湖北省大悟县慈善会捐赠了10万元。并积极发起“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贵阳、遵义和铜仁等地130余家建筑物资租赁企业的积极响应,为支援家乡抗击“新冠肺炎”募捐了120余万元。

9、华铁应急子公司浙江吉通地空建筑科技有限公向吕亭镇捐赠20万元

抗击疫情,同心协力。2月6日,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华铁应急子公司浙江吉通地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得知吕亭镇及村级疫情防控物资缺乏,为支持镇防疫工作,董事长江正兵及时部署,主动向吕亭镇村两级捐赠20万元。

10、杭州丰庆实业有限公司向广西钦州市钦北区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用于防护口罩的采购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2月5日、6日,中建租协常务理事单位——杭州六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忽少宏通过其名下公司杭州丰庆实业有限公司广西钦州市钦北区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用于防护口罩的采购

11、广东奇正科技有限公司向阳江市红十字会捐款12

抗击疫情,奇正模架在行动。2月1日,中建租协会员单位——广东奇正科技有限公司向阳江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00元人民币,广东奇正科技全体员工向阳江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0元人民币,用于阳东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

12、河北明一实业有限公司向献县财政局捐款6万元用于抗疫工作

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源于明一。2月1日,中建租协会员单位——河北明一实业有限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向献县财政局捐款6万元用于抗疫工作。

13、重庆甲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沙坪坝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现金50000元用于抗疫工作

疫情无情,甲诚有爱2月14日,中建租协会员单位——重庆甲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沙坪坝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现金50000元,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支持,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献出一份力量。

14、金亨木业有限公司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月29日,金亨木业有限公司向文安县林产产业协会捐款15万,用于抗疫工作。并获得文安县林产产业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2月9日,金亨木业继续行动,向崇新村、北陶村各捐款1万元,用于抗疫工作。后续,金亨木业又陆续向社会捐款、捐赠防护手套等抗疫物资,贡献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三)千里驰援,捐赠物资火速集聚

1、江西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广昌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抗疫防护物资

病毒无情,企业有爱。1月31日 ,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江西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广昌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护物资。

2、上海苏辰建筑设备材料有限公司向梅陇镇捐赠10000双医用防护手套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进一步助力梅陇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2月13日上午,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上海苏辰建筑设备材料有限公司向梅陇镇捐赠了10000双医用防护手套。

3、浙江维安建筑支护科技有限公司向巍山镇和村子捐赠15000只口罩

用行动去彰显担当。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浙江维安建筑支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大成向巍山镇和村子捐赠15000只口罩用于防疫工作。

4、北京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4000只口罩、100箱牛奶以及捐款10000元助力抗疫


韬盛科技助力抗疫,捐款捐物暖人心。2月18日,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北京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箱蒙牛高钙牛奶送至张湾镇政府。并且向通州区科委捐赠1000只口罩、向通州区宋庄镇北京京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00只口罩、向通州区北京圆梦园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赠500只口罩,韬盛科技郝海涛董事长向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校友会捐赠10000元助力抗疫工作。

5、华铁应急子公司湖北仁泰恒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湖北疫区捐赠急需医用物资1000件防护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4日,中建租协副会长单位——华铁应急子公司湖北仁泰恒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捐赠最急需的防护服共计 1000件,用以保护医护工作者以及工作在第一线的人员,支持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

6、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号召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雪中送炭,彰显担当。2020年1月31日晚,中建租协会员单位——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捐赠了防护服5100套、N95口罩5.5万只、医用口罩34.6万只。并从印尼发回的首批2.9万只N95口罩、3万只普通医用口罩等已运抵合肥,即将分配至各医疗机构。

7、华北康港、华北易安德、中匠华湄三家建筑支护装备企业向河北乐亭县卫健局捐助一批(15吨84消毒浓缩液)物资

坚定信心,抗击疫情。1月31日中午,中建租协常务理事单位——华北康港钢构有限公司、华北易安德脚手架制造有限公司、中匠华湄模板制造有限公司三家建筑支护装备企业捐助的一期物资(15吨84消毒浓缩液)运抵乐亭县卫健局物资仓库。其中华北康港单独捐赠了3000副口罩。

8、邯郸瑞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粮食蔬菜为乡亲解困

疫情面前见真情,同舟共济渡难关。中建租协理事单位——邯郸瑞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做好公司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2月8日,邯郸瑞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广斌为邯郸市大名县西苑湾村村民捐赠500多斤的纯手工挂面和3000斤大白菜以解乡亲们生活的燃眉之急。

9、中联重科向长沙高新区捐赠5万余只医用口罩

2月11日,中建租协会员单位——中联重科向长沙高新区捐赠5万余只防疫医用口罩,助力高新区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

四、从个人防护到企业复工复产,协会不断加强防疫工作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

协会通过微信官方平台,每日向行业推送安全防护的常识,引导会员企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开展复工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对于酒精、消毒液的使用和储存比较大,提醒各位会员企业要妥善保管、分开储存,以免产生安全隐患,发生安全事故。协会积极报道国外、国内部分优秀企业,复工过程中先进的防疫做法,让会员企业能更多地了解和学习其先进做法,以便更好地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多数省市企业复工延迟,“复工难、压力大”阻碍中小企业的发展。全国各省市积极出台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扶持政策,协会积极研究相关政策,汇总整理,引导会员企业更好地利用好相关政策,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

五、做好行业数据统计工作的同时,协会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的问卷调查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协会继续开展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的统计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并将行业分析报告分享业内企业,以确保全国建筑物资租赁承包产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持续推动全国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健康发展。为了进一步了解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协会积极在行业内开展“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发展影响的调查问卷”,并对企业反馈情况汇总整理,向住建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和应急管理部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为企业争取扶持政策。

六、及时关注行业发展形势,为企业发展争取最大的利益空间

为减少会员企业在经济方面的损失,协会第一时间在行业内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证明的通知》,因疫情在订单生产、或物流等方面遭受影响,导致国际贸易无法按时履行合同的企业,联系本企业所在地的中国贸促会相关分会,或在其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申请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以避免企业遭受相关索赔。

七、协会在行业内积极征集《抗击疫情——全国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人在行动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

根据国资委、中物联等上级部门的要求,为了解各会员企业参与抗疫的情况,协会积极在行业内开展“抗击疫情——全国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人在行动事迹”的活动,对捐款、捐物、提供基建物资支持的企业进行跟踪宣传报道,鼓励更多的企业投入到抗疫奉献中去。并拟在疫情防控战结束后,对工作优秀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弘扬行业正能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定决心和永不放弃的勇气让人感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与疫情赛跑的“基建狂魔”,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去守护争取生命在这抗疫的关键时期,2月3日,中建租协秘书处第一时间复工到岗,开启线上办公,及时关注行业发展情况,积极做好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工作。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版权声明联系方式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7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43832号-1
电话:010-68392936 传真:010-68391872 E-Mail:cfr_org@sina.com